来吃圈圈吧!——全麦蔓越莓贝果

来吃圈圈吧!——全麦蔓越莓贝果

菜系:派塔 菜分类:粤菜 苏菜 便秘 蛋糕 糕点主食 面 馄饨 包子 披萨 午餐
📖 菜品内容 · 风味故事
淘宝店里经常有人找我要贝果的方子。我太懒啊。拍步骤一点也不喜欢。拖啊拖啊。前几天又有客人问贝果怎么做。不偷懒了。勤快起来。先写全麦蔓越莓贝果。每次做订单多出来做的那小小一个。肯定转眼就被麻麻啊呜掉了。贝果这个东西。就像榴莲一样。有人爱。有人厌。它口感富有嚼头。不喜欢的人就觉得太硬了。配方往往也是少油少糖。容易给人带来太过寡淡的口感。其实贝果的好。就在它那口感劲道,味道简单。回味甘甜里。不添加果干的贝果。可以用来做三明治。因少油少糖。味道简单。很能凸显夹馅的本味。我个人偏爱放了料的贝果。我的配方里不放糖和油。只添加了蜂蜜。蔓越莓一定要多放。吃起来贝果本身的甘甜和酸酸的蔓越莓。一个很快就啊呜掉
🥕 用料清单
  • 高筋面粉
  • 228G 全麦粉
  • 57G 蜂蜜
  • 36G 盐
  • 3G 耐低糖酵母
  • 3G 水
  • 170G 蔓越莓
  • 45G (切碎) 煮贝果 水1.5L 砂糖1大勺+1小
👩‍🍳 烹饪步骤
1
除蔓越莓外。所有材料混合。揉光滑。不需要揉出膜。揉光滑就可以了。  加入蔓越莓揉匀。分割成80G每个。滚圆。盖保鲜膜放温度约25度的地方松弛30分钟。
2
取一个松弛好的面团。擀开。压薄底部。
3
卷起成长条形,捏紧底部。
4
将卷好的面团挨个搓长
5
压扁一端。将另一头放进去。包好捏紧
6
剪几个硅油纸。把贝果摆在上面。放在温度约30度的地方松弛发酵30分钟。  不要直接摆的油布上。不然等会煮的时候不好拿下来
7
水加糖煮开。转小火。放入贝果。每面煮约30秒。  用漏勺取出。放在烤盘上。马上放入预热好200度的烤箱。烘烤约20分钟。  至表面上色均匀后取出放凉。
8
在煮开水的时候就可以开始预热烤箱了。煮好的贝果要马上进炉烘烤。在外面摆放时间过长的话。贝果表面会皱掉哦!贝果卷好后千万不要直接放在油布上。因为煮的时候贝果进过发酵会软啊。不好拿起来。经验之谈啊。千万记得。我就干过抠不下来的事。当时还好我放油纸上的。直接把油纸剪了!!
9
对了,面包机真的可以揉贝果面团哦。记得有客人说面包机不可以做。真的可以哦。面包机也一样好用呢。用揉面程序。最后5分钟左右放入蔓越莓揉匀。记得用冰水哦
🌟 美食菜谱